close

捷克的天氣早晚溫差大,就算你得到了氣溫16C這種資訊,你也搞不懂要到底要怎麼穿才不會感冒,下面分享一些心得參考。

 情報

天氣預報網站

選擇歐洲、國家、城市即可,你可以看到最高溫、最低溫、風速、溼度、日出、日落等,也可以查詢本週天氣、下週天氣,超好用的。

3.jpg

Search後的頁面,右下方有This WeelNext Week可選。今天還有20C,兩天後就成了6C...

1.jpg 


戰鬥裝

我們是9月下旬前往捷克,當初查到的溫度是晴天 9~19C,一樣差很大,建議洋蔥式穿法,順便提供準備的衣物作參考(含身上穿的)。

細肩帶+短褲*1-->睡衣,如果天冷還可以穿裡面。

薄短T*1

薄長T*2-->通常每天洗,因為手洗所以大約要一整天才會乾,所以有時會略過,基本上不太流汗也沒啥味道,夏天可能不適用。

牛仔褲*2-->一週一條,不洗 有人說帶快乾的褲子,但我沒那種褲子,反正我平常也都是牛仔褲一直線。

薄毛衣*1-->沒穿到。

皮外套*1-->建議換成厚棉外套,因為不保暖而且通常皮外套拉鍊都不拉...,當初是為了防水防風,但下雨起風都會冷,你自然就會把羽絨外套翻出來了,所以根本不具實用意義。

羽絨外套*1(稍防水)-->可用冬天鋪棉外套取代。

毛帽*1-->建議帶有前沿的帽子,因為出太陽擋陽光,下雨天遮雨水,實用啊。

襪子*3

運動鞋*1-->穿到後來超臭的...

拖鞋*1

手套*0-->沒必要,而且會妨礙照相,冬天再考慮吧。

圍巾*0-->我是個嫌麻煩的人,所以我沒帶,友人L沒帶羽絨外套或舖棉外套,所以途中買了一條,隨意啦~個人覺得有羽絨外套就無敵了

雨鞋套*0-->沒帶,我後悔了,因為下了好幾天,鞋子都溼了

口罩*0-->要帶忘了帶,整個捷克根本買不到,只有進手術室那種薄綠色綁帶(8KC)的...


基本上早上5點出門時較冷,我又是個寒底人,所以都有穿羽絨外套,等到9.10點太陽出來走一段路之後,就穿皮外套,中午脫掉,下午再穿回去,晚上再把羽絨外套翻出來穿,標準的洋蔥式穿法。

而且,大多數的室內或火車公車都有暖氣,以我們當時的天氣為前提,你穿著高領厚毛衣可能一定會大噴汗。

 

每天早上的裝備,出太陽後就把羽絨外套塞到後背包裡,晚上再翻出來。

DSCN0862拷貝.jpg 

 

補給品

因為我是個嫌麻煩的人,所以沒帶啥,下面是建議,可以自行再斟酌。

鐵圓便當盒或鋼杯*2-->吃泡麵必備。

電湯匙*0-->4人用2支,掛了1支。

乳液*1-->必備。

盥洗用品*1-->我們四人分別帶一項湊一組。

雨傘+輕便雨衣*1-->輕便雨衣沒用到。

相機電池*2-->個人一正一副不夠用。

腸胃藥感冒藥...*N-->不要鐵齒,自以為很久沒感冒了...捷克感冒病毒不會比較善良...跟扒手一樣,觀光客好欺負啊~

台灣的水*1-->聽說每天一口,有效克服水土不服...我下次應該還會帶。

大包面紙*1-->我有鼻過敏,一整包用得光,人多還不太夠咧。

休足時間*6-->其實只有頭幾天要貼,後面就截肢習慣了。

化妝品防曬乳*1-->太累了,也沒時間,我連澡都不想洗了(毆),加個眼影隔離霜是最大極限。

拉鍊袋*4-->很好用,尤其是衣服、襪子沒乾時。

隨身後背包*1-->塞羽絨外套、水、棒棒麵包、香腸、雨傘、護照。換旅館時,就背前面。

小前背包*0-->因為我們輪流帶路,所以有個小前背包可以隨時掏資料、塞相機比較方便,一直把後背包甩到前面我覺得很麻煩...

錢包*0-->因為很麻煩,還要擔心被偷,所以我沒帶錢包直接塞褲子口袋,請注意口袋深度跟掏錢時掉出

(我們一人提1萬2CK(提款最大值,省手續費)兩人分,降低身上現金數)

購物袋*0-->那裡的塑膠袋薄如蟬翼,只有基本的隔離功能,沒有負重功能。

不安全剪刀*0-->友人C帶的,原本是防身用,被我拿來剪指甲...記得出國前剪指甲、掏耳朵,那裡指甲刀莫名其妙的貴

牙線棒*N-->那裡的牙線棒一包56KC,台灣20摳,也是莫名其妙的貴

針線組*0-->友人C帶的,友人L有用到,友人C超神奇的,要啥有啥。

麵筋/調理包*0-->下次有微波爐就帶幾包取代泡麵,我想要吃飯

 

大概就這樣,以上約重9KG,回來減掉食物加上土產後大約13.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道不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