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0 燒聲也要吃~TSUJIRI 辻利茶屋統一阪急抹茶聖代

DSCF0163拷貝.jpg 

趁著米蟲生活的尾聲,抹茶控友人H提議去統一阪急吃抹茶聖代,結果當天友人H姍姍來遲,原因是她感冒燒聲了,先跑去看了醫生才來...

但我們是如此SWEET的貼心好友,經過長時間考慮之後,放棄了讓友人H這個提案者獨自一人在旁邊圍觀我們享受美食的方案,決定另擇黃道吉日,但友人H堅決給予大丈夫だ、問題ない的回應,看到如此SWEET的友人H,如此SWEET的我們當然立刻配合說好囉~


TSUJIRI 辻利茶屋

TSUJIRI 辻利茶屋來自日本京都,號稱150年的歷史,採用京都本家的宇治抹茶,另外在小倉、岡山也有分店。TSUJIRI 辻利茶屋位於統一阪急,從市政府捷運站地下即可連接抵達,相當方便。只是要小心沿途都有各式美食香味伏擊,一不留神就會被拖走增加體重。

目錄,有抹茶系列的冷熱飲與冰品甜點,價位約$105~$240間。辻利茶屋是可人點單後,再由店員叫X小姐/先生取件,但現場空間開放又有點吵,店員可能要吼叫客人才聽得到,而且有些姓的發音是在很像,例如王、汪跟黃,葉跟晏,洪跟侯,在吼叫不夠力的狀況下,簡直跟考英聽一樣困難...另外,店員的教育訓練可能要再加強一下,我問她辻利聖代辻利嚴選特製抹茶聖代差在哪? 她的回答是一個是塑膠杯一個是玻璃杯...你覺得這是問題的重點嗎? 你有吃過你自家的產品嗎? 

menu_tsujiri.jpg    

辻利聖代($170),友人Y的,內含抹茶霜淇淋、紅豆泥、玉米片、捲心酥與櫻桃,紅豆泥略甜,但配著抹茶霜淇淋就還好,而重點的霜淇淋真的不錯,可以吃出抹茶的苦澀味,與霜淇淋與紅豆泥的甜味調和的不錯,玉米片也增加了口感變化。

DSCN4582拷貝.jpg 

辻利嚴選特製抹茶聖代($240),名字落落長,其實就是辻利特製聖代,比辻利聖代多了香草霜淇淋、白玉、(抹茶)戚風蛋糕、茶蜜、寒天、栗子但少了玉米片與捲心酥,其實這杯份量頗大(比塑膠杯大),還沒吃完我就有想咳嗽的反射(氣管很虛),至於燒聲友人H,可能醫生給的不是感冒藥而是復活藥,完全大丈夫だ、問題ない...建議可以兩人分。

然後我必須說這杯太甜了1208.jpg,尤其是它的香草霜淇淋栗子,再加上紅豆泥助紂為虐,抹茶味都快被蓋過去了...但它的白玉超Q~放在冰裡也沒硬掉,大心D151.gif,至於抹茶寒天我根本吃不出抹茶味,只覺得有個不甜的東西可以壓甜味真好,茶蜜?就算它真的存在給人的印象也跟不存在一樣...還有它的戚風蛋糕,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它有在裡面,等我挖到它時已經被浸爛了...很糟糕的口感,記得先把它挖出來吃掉啊~

雖然我一直譙它,但它抹茶霜淇淋不錯,下次我可能會改點辻利白玉聖代($180)刨冰類試試~

DSCN4583拷貝.jpgDSCN4585拷貝.jpg

抹茶布丁套餐($190),園長大人欽點,原汁原味的經典宇治抹茶與抹茶布丁,抹茶園長大人覺得太苦澀了,不愛,但我跟燒聲友人H都覺得讚。個人在硬吃完$240的爆甜聖代後,這抹茶簡直有如甘霖...而燒聲友人H則覺得抹茶的香氣十足,不像她在COSTCO買的甜到莫名其妙抹搽粉,根本就是抹茶味的砂糖...

DSCN4578拷貝.jpg

鮮翠的抹茶,如果不愛抹茶的苦澀,店家也有玉露茶跟煎茶,另外也可以配合著聖代吃,更能突顯兩著風味差別。

DSCN4581拷貝.jpg

抹茶布丁,這個挺好吃的,有抹茶香與淡淡澀味,而無苦味,口感十分綿密,只是超小一咪咪,感覺可以一口吞掉~100.jpg    

DSCN4579拷貝.jpg

 

同場加映,春季限定抹茶花見聖代($165),這是其他人4/14再訪辻利茶屋的戰利品,由於當時我已經賣身成功脫離了米蟲改當奴隸,所以沒跟到...1_ (12).gif 但他們是如此SWEET,於是帶了這張看得到吃不到照片給我聊表安慰,謝謝你們我如此SWEET的友人們,享樂之際還不忘帶看得到吃不到照片給入奴籍的我,多麼的SWEET啊~~d16c4689.gif  

上方綴著粉嫩櫻花色豆沙,豆沙上方還有醃漬的櫻花櫻花色澤的豆沙與後方的綠的抹茶霜淇淋相映襯下,真的有花見之感,相當可愛。裡面包含白玉、櫻桃、糖漬水果與寒天,不過據說糖漬水果似乎有壓倒性的甜味...

另外,4月底辻利茶屋聽說會在板橋車站的環球購物中心開分店,可以期待看看有沒有推出啥限定新品好品嘗一番囉~

DSCF0164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道不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